唐山德龍鋼鐵工業旅游文化園區榮獲河北省首批智慧景區示范點稱號

2020年12月31日10:3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2月31日電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於2020年12月28日最新發布河北省首批5家智慧景區示范點公示名單,唐山德龍鋼鐵工業旅游文化園區位列其中,且是唯一一家獲此殊榮的3A景區。

唐山德龍鋼鐵工業旅游文化園區。 樂亭縣委網信辦供圖

據了解,旅游業是現代服務業的代表性行業,近年來景區智慧化已成為現代旅游的新名詞,加之國內多個地區旅游景點安全問題頻出,游客對景區服務要求越來越高,景區智慧化管理已成為必然趨勢。唐山德龍鋼鐵工業旅游文化園區緊追時代步伐,於5月份開始籌劃智慧景區建設工作,7月份開始立項申報。經過近半年的開發建設,11月底全部完成,並於2020年11月25日完成專家現場評審檢查。

唐山德龍鋼鐵智慧景區平台。 樂亭縣委網信辦供圖

據介紹,唐山德龍在原有旅游網站、微信公眾號、監控、安全報警等系統基礎上,開發了“唐山德龍智慧景區”小程序和唐山德龍鋼鐵智慧景區平台,真正意義上實現了一部手機游景區和景區智慧化管控。旅游網站、微信公眾號及小程序支持門票、住宿、餐飲預訂等電子商務營銷,並已對接省文旅廳分時段預約平台。景區內各大路口及景點設有信息顯示大屏、電子觸摸屏等設備每天實時發布旅游咨訊、動態感知信息等。門禁閘機處增設紅外線測溫裝置,可實現客流監測及預測等疫情常態化防控需求。

此外,唐山德龍智慧景區充分利用景區智慧平台對游客車輛、年齡、地區、工作等進行分析,有效為游客及管理者提供服務。同時,園區用先進的電子科技將吃、住、行、游、購、娛進行有序融合,來提高園區的綜合管理監控和服務能力,從而直接促進景區旅游消費。(樂亭縣委網信辦供稿)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