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前三季度查處侵權假冒行政違法案件2911件 涉案金額超1.5億

2020年12月29日15:2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年度河北省打擊侵權假冒工作新聞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付兆颯攝

人民網石家庄12月29日電 (付兆颯)“搗毀黑窩點61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498名,涉案金額1.56億元……”29日,河北省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總監、二級巡視員張毅在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說,2020年前三季度,河北省共查處侵權假冒行政違法案件2911件,辦結2637件,部分區域產業總體質量明顯提升。

據了解,為深入開展專項打擊行動,河北省打擊侵權假冒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組織開展“鐵拳2020”“昆侖2020”“秋風2020”“劍網2020”“龍騰2020”等11個專項行動,嚴厲打擊食品、藥品、農資、知識產權等領域侵權假冒違法行為﹔組織開展電線電纜、童車、箱包等12個重點特色區域產品整治,大力推進區域性產品質量提升。

特別是疫情發生以來,省市場監管局、省公安廳等八部門開展打擊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護產品專項行動,強化防疫物資生產、銷售和出口等質量安全監管。“全省共查辦案件1214件,查獲假冒偽劣口罩113.06萬隻,查獲其他防護用品1.92萬隻,罰沒2332.9萬元。”張毅介紹說,這有效遏制了侵權假冒違法行為,保証了市場秩序持續穩定,為滿足防疫和民生物資需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張毅表示,下一步,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資監管執法,積極創新打擊侵權假冒方法手段,持續扎實做好打擊侵權假冒工作,維護好廣大權利人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營造良好的市場消費環境。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