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禮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電影《革命者》在上海開機

2020年12月29日09:0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電影《革命者》在上海開機

獻禮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電影《革命者》在上海開機

12月27日,由國家電影局主抓,河北省委宣傳部、北京市委宣傳部等聯合攝制,北京光線影業有限公司、七印象影視傳媒有限公司、河北電影制片廠等出品的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重點影片《革命者》在上海舉行開機儀式,並宣布定檔2021年7月1日。

《革命者》由知名導演管虎監制,青年導演徐展雄執導,梁靜任總制片人,實力派演員張頌文飾演片中最重要的“革命者”——李大釗一角。影片圍繞1912年至1927年波瀾壯闊的中國歷史展開,講述了中國共產主義運動的先驅,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杰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中國共產黨主要創始人之一的李大釗積極探索改變中國、拯救民族的熱血歷程,熱忱追尋正確革命道路的故事。據了解,《革命者》自2018年3月開始策劃啟動,由河北省委宣傳部等單位積極推進,組織專家深入挖掘資料資源,舉辦多次專題座談,安排專班深入李大釗同志的故鄉河北省唐山市樂亭縣採訪採風。主創團隊調集數千萬字的文獻資料,查閱數萬份圖片檔案資料,研究每一個歷史細節,力求完整准確權威地詮釋李大釗的精神品格,以藝術手段創新表現李大釗的革命故事,努力打造一部深受各年齡觀影圈層喜愛的電影精品。劇本創作歷時一年多,數易其稿反復打磨並得到專家高度評價,使影片得以順利開機。

據主創人員介紹,作為一部重大革命歷史題材故事影片,《革命者》創新性採用多點並聯式故事結構。故事立足於對李大釗偉大形象的刻畫,卻不僅僅局限於對其個人經歷的書寫,而是力圖通過對李大釗生平的回顧,勾勒出一幅中國共產黨成立前后的時代群像。電影在呈現關鍵歷史的同時,也不忘關注時代中的各種面孔,這些人都曾自覺不自覺地匯入歷史大潮,進而成為推動歷史進程的磅礡原力。

開機儀式上,河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電影局局長史建偉表示,李大釗同志是黨的主要創始人之一,也是河北人民的驕傲和自豪,謀劃創拍一部弘揚李大釗同志事跡和精神的電影,是講好中國共產黨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為世界謀大同故事的生動載體,也是我們的神聖使命和義不容辭的責任。相信主創團隊用心用情用功創拍,《革命者》一定能夠精准刻畫、生動呈現李大釗同志光輝的思想、崇高的精神、偉大的人格和風范,呈現出一部傳承革命精神、洋溢時代氣息的優秀影片。

據悉,作為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獻禮影片,《革命者》集結了老、中、青三代實力派演員,他們精湛的演技將再現當年革命者風華正茂的青春歲月,通過展現他們勇於獻身的革命精神和無私奉獻的高尚品格,感染當代萬千青年。(記者田恬)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