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省國際科普展示交流活動在石家庄舉辦

2020年12月29日08:3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2020年河北省國際科普展示交流活動在石家庄舉辦

12月27日,河北省國際科普展示交流活動在石家庄市舉辦。活動邀請了北京化工大學外籍教授戴維、中科院科普團隊、中國科協科普專家來石開展科普展示表演,並進行了全程在線直播。

本次活動由省科技廳、省科協指導,省對外科技交流中心、省青少年科技輔導員協會主辦。活動通過科學實驗、科普講解、科普劇、科普脫口秀等一系列大眾喜聞樂見的形式進行科學普及,既為青少年帶來別開生面的科普體驗,也為河北省科普工作創建了交流合作平台,成為打造具有河北特色、國內影響、國際水平品牌科普活動的一次有益嘗試。

“近兩年,河北省以前所未有的舉措抓科學普及,科技活動周、青少年科普百千萬行動參與度和惠及面越來越大,品牌科普活動、優秀科普作品、十佳科普講解員、星級科普示范基地層出不窮,彰顯了全省科普工作的蓬勃生機與活力。”省科技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河北省將為中學生設立科技項目,給予經費支持,鼓勵青少年參與和主持科技項目,讓科學的種子在青少年中發芽成長、開花結果。(記者王璐丹)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