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舉行工業設計創新大賽:讓設計驅動產業發展

2020年12月28日12:3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2月28日電 (田巧梅)為促進產業與設計創新融合發展,由邢台經濟開發區主辦的2020邢台“經開杯”工業設計創新大賽暨設計論壇27日在邢台經濟開發區企業服務中心舉行。

2020邢台“經開杯”工業設計創新大賽現場。 馬健攝

本次大賽以“智造應心·創新融合”為主題,經過層層比拼,最后評選出金獎2名,銀獎4名,銅獎6名。其中,潤泰救援裝備科技河北有限公司的《消防滅火救援機器人》以及河北科技大學吳鳳建團隊設計的《輔助道路泄洪警示裝置》分別榮獲了產業融合組以及創新概念組的金獎。

2020邢台“經開杯”工業設計創新大賽頒獎現場。 馬健攝

據介紹,入圍本次大賽的72件優秀作品(含金、銀、銅獎)已於12月27日在邢台經濟開發區企業服務中心展示,至2021年1月10日結束。

作為大賽的主辦方,邢台經濟開發區高度重視工業設計的發展。據了解,2019年5月,該區在河北率先推出工業設計創新券申領平台,支持企業購買工業設計服務,以達到提品質、創品牌的目標﹔2019年11月,該區舉辦了第二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邢台分會場暨邢台工業設計周系列活動,讓邢台市實現了國際化工業設計創新活動從0到1的突破。

“本次大賽的舉辦,充分體現了設計驅動產業發展的重要作用,相信此次活動將進一步推動設計與產業的融合,為產業提高注入新活力。”邢台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郝廣祿表示。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