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家社區攝影 文創中心邢台落成

2020年12月28日08:3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省首家社區攝影 文創中心邢台落成

12月25日,邢台市攝影家協會社區文創中心在該市信都區南大汪揭牌。這是河北省首家以攝影為主題的社區文創中心,旨在為社區居民義務普及攝影技術培訓及專業服務,記錄和反映生態優美、宜居宜業的幸福生活。

南大汪地處邢台市中心地帶,屬信都區文苑社區,歷史文化底蘊深厚,商貿業態繁榮豐富,發展動力持續強勁。隨著文明城市創建的深入推進,南大汪以“黨建+文化”為品牌亮點,社區工作亮點紛呈。2020年,南大汪榮獲省級文明社區等諸多稱號。

據了解,該社區攝影文創中心將組織本地知名攝影家,經常性地為南大汪居民義務提供攝影基礎知識培訓、節假日免費為居民拍攝全家福、記錄美麗社區建設的生動場面、組織攝影作品展等。揭牌儀式后,邢台市攝影家協會為南大汪部分居民面對面講授“手機攝影的相關知識和要點”,受到熱烈歡迎。

“不只是攝影服務,今后我們還要通過各種形式,將更多的惠民服務送到居民家門口,推動文明和諧社區建設,為居民幸福生活加碼。”文苑社區黨委書記溫成祥說。(記者邢雲)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