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國家農業科技園區總數達15家

2020年12月26日09:2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國家農業科技園區總數達15家

張家口農業科技園區躋身國家級

河北省國家農業科技園區總數達15家

日前,科技部公布第九批國家農業科技園區名單,河北省張家口國家農業科技園區榜上有名。至此,河北省國家農業科技園區總數達15家。

張家口國家農業科技園區核心區面積2.2萬畝,已與中科院等15所國內外高校和科研機構建立了產學研合作關系。目前,園區葡萄酒年加工能力達到15萬噸,年銷售量達到5萬噸,均位居全國縣級葡萄酒產區第二位,帶動周邊縣區葡萄種植面積達到20萬畝,種植農戶達到3萬多人。下一步,園區將打造全國葡萄種質資源基地、全國葡萄產業創新高地、特色產業融合發展樣板、全國葡萄產業高質量發展富民發展的典范,向“中國第一、世界知名”的國際葡萄之都和葡萄產業融合創新發展引領旗艦的目標邁進。

據介紹,近年來,為加快推進園區和示范帶建設,充分發揮農業科技園區對鄉村振興的引領帶動作用,河北省加大支持力度,對新建省級農業科技園區扶持資金100萬元,對驗收評估優秀的園區扶持資金100萬元,對升級為國家農業科技園區的扶持資金200萬元。此外,大力推動技術、人才、資本、產業、項目向科技園區聚集,將園區建設成為現代農業科技示范基地、農業科技成果轉化基地、農村科技創新創業基地和農村人才培養基地。(記者王璐丹)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