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創建省級校園食品安全標准食堂226家

2020年12月25日17:0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2月25日電 (付兆颯)本網從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2020年河北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順利完成226家省級校園食品安全標准食堂創建工作,全省每個縣、區至少建有1家省級校園食品安全標准食堂。

2019年3月,河北省市場監管局在全省范圍內啟動校園食品質量安全水平提升工作,印發了《河北省校園食品質量安全水平提升三年行動計劃(2019-2021年)》,制定了《省級校園食品安全標准食堂創建標准》,通過強化食品從業人員管理、建立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全面提升學校食堂食品安全量化等級優良率、開展“明廚亮灶”提檔升級、打造省級校園食品安全標准食堂等措施,進一步提升校園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消除校園食品安全問題隱患。

2020年,河北省16428家學校食堂食品安全量化等級優良率達到98.48%,學校食堂“明廚亮灶”覆蓋率達到了99.68%,99.32%的學校食堂配備了專職食品安全管理人員,99.28%的學校食堂建立了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圓滿完成了2020年度校園食品質量安全水平提升和每個縣、區至少創建1家省級校園食品安全標准食堂的工作目標。

(責編:付兆颯、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