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醫大一院專家王震獲評“中國好醫生”

2020年12月24日09:3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醫大一院專家王震獲評“中國好醫生”

  近日,“中國好醫生、中國好護士”網上推薦評議活動揭曉,經過群眾推薦、集中展示、點贊評議等環節,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心內二科主任王震教授入選月度人物。

  從醫30多年來,王震將先心病介入治療作為主攻方向,在先心病介入難度最大的室間隔缺損治療方面,技術和治療數量都位居世界前列。自2004年來,以王震為主要代表的河北醫大一院先心病救治團隊,對全省農村兒童開展心臟健康愛心普查,他們累計行程36萬公裡,走遍了河北省156個縣市區,為23萬多名兒童進行免費心臟檢查,建立了40多個“先心病普查站”和“先心病救治定點醫院”。他個人也多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給的救助新疆、西藏先心病兒童等公益性任務。該團隊曾榮獲河北省關愛兒童貢獻獎、“感動河北”唯一群體、2020年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等榮譽稱號,他的團隊救治的先心病患兒超過12000余例,其中王震參與救治的先心病兒童多達6000多名。

  王震還積極參與國際學術交流,多次赴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斯坦、俄羅斯、越南、印度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指導先心病介入治療和學術交流,曾16次赴吉爾吉斯斯坦,累計治愈530余名吉國先心病兒童,並為當地培養了一批帶不走的先心病介入治療技術團隊。2019年9月,吉爾吉斯共和國總統親自授予王震教授國家最高榮譽獎章。

  據介紹,此項活動由中央文明辦、國家衛健委聯合主辦,旨在發掘宣傳衛生健康系統優秀醫護工作者的先進典型事跡。從今年7月開始,每月評選一批“中國好醫生”“中國好護士”。(記者張淑會)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