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永清:農村自來水普及率達100%

2020年12月23日09:0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農村自來水普及率達100%

“過去喝不上自來水,現在政府給咱建了水廠、免費鋪裝了自來水管道,用著省心,喝著安心,圓了幾代人的安全飲水夢。”永清縣裡瀾城鎮馮場村80歲村民霍玉申老人,見証了從挑井水到喝手壓井水再到用上自來水的歷史變遷。

大力推動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建設,自2008年開始,廊坊永清縣水務局先后興建了大辛閣、北辛溜等9座農村集中供水水廠,供水范圍惠及316個村街28萬余人。如今,全縣農村自來水普及率已達100%。另外,縣水務局成立了澤昌農村集中供水中心,負責全縣農村飲水工程的運行管理和維修養護,並搭建“智慧水務”平台,構筑四道防線嚴加管控水質。同時,成立了農村安全飲水工程水質檢測中心,每天採集水樣再送回水質檢測中心進行檢測。今年,永清縣水務局又給82個高氟水村街安裝健康水站,並實施了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通訊員周前、張玉宇 記者孟憲峰)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