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開展特種作業操作証專項整治 查處假証和逾期証件2452個

2020年12月22日20:2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2月22日電 (祝龍超)據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消息,自10月份開展特種作業操作証專項整治行動以來,截至目前,全省查處無証人員1284人,查處假証和逾期証件2452個。

河北省應急管理廳高度重視企業從業人員安全培訓,始終把做好安全培訓工作、提升安全培訓質量作為推動本質安全水平提升的重要抓手,針對日常監管執法發現、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特種作業操作証制假造假問題,省應急管理廳扎實開展了特種作業操作証專項整治行動,堅決打擊違法亂紀行為。

工作中,堅持執法必查培訓,重點檢查特種作業操作証存在的違法違規和假証問題,有效打擊了持假造假售假非法違法行為。針對專項檢查中查出的問題,逐級建立問題台賬,制定整改清單,明確整改責任,以整改促落實,以落實促監管,逐步形成安全培訓專項執法檢查和打擊假冒特種作業操作証常態化監管模式。

自10月份以來,截至目前,全省共檢查生產經營單位4541家,查處無証人員1284人,查處假証和逾期証件2452個,抓捕制假造假嫌疑人18人,搗毀黑窩點 4個,假冒網站4個。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