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推出惠民政策——

河北:調整提高省本級基本醫保醫療機構住院報銷比例

2020年12月22日09:3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2月22日電 (袁志廣)從河北省醫療保障局獲悉,近日,該局與省財政廳聯合印發通知,調整提高省本級基本醫療保險醫療機構住院報銷比例,新的調整將於2021年1月1日起執行。

根據通知要求,省本級一、二、三級定點醫療機構住院起付標准分別為500元、650元、800元,同一年度同級醫療機構多次住院,自第二次住院起,其起付標准依次降低20%,最低不低於200元。

此外,省本級基本醫療保險住院報銷比例將調整為:住院起付線以上,在職職工在一、二、三級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統籌基金支付額3萬元(含)以內的,政策范圍內報銷比例調整為91%、88%、83%﹔統籌基金支付額3-7萬元(含)段,政策范圍內報銷比例調整為93%、90%、85%﹔統籌基金支付額7-20萬元(含)段,政策范圍內報銷比例調整為95%、92%、87%。退休職工以上各支付段報銷比例再提高1個百分點。

據悉,此舉是河北省醫療保障局持續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放管服”改革部署的具體體現,也是本年度為增進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落實的又一民生實事。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