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火牆 廊坊永清消防宣傳進家庭

2020年12月22日09:0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2月22日電 “您要保持樓道的清潔,這可是逃生通道啊,一定要保持暢通……”近日,廊坊市永清縣消防救援大隊結合冬季火災特點,圍繞家庭防火這一主題,深入轄區居民小區開展消防安全知識宣傳工作。

廊坊市永清縣消防救援大隊發放消防宣傳彩頁並講解冬季火災注意事項。 永清縣消防救援大隊供圖

在居民家裡的廚房、陽台等地,消防工作人員開展了火災隱患排查,不符合規定的要求立即整改,並叮囑居民群眾使用電器設備取暖時要檢查電氣線路安全,不要在同一個插座上連接多個大功率電器等。

通過直觀、面對面的宣傳方式,不僅吸引了居民的積極參與,而且還讓群眾意識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效地起到了抓宣傳、常提醒、促安全的作用,切實營造出消防常識普及化的宣傳氛圍。(廊坊市永清縣消防救援大隊供稿)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