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張家口冰雪產業博覽會開幕

2020年12月22日09:0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張家口冰雪產業博覽會開幕

12月21日,河北張家口冰雪產業博覽會在張家口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冰雪運動裝備產業園開幕。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副省長徐建培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辛國斌表示,冰雪裝備器材產業是冰雪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貫通冰雪經濟與群眾冰雪運動、連接各方參與者的重要載體。近年來,冰雪運動成為群眾健身的新風尚,人民群眾對於冰雪裝備器材的需求日益增長。希望通過本次博覽會,各方積極交流新技術、貫徹新思路、奉獻新智慧,加快培育發展冰雪裝備器材產業。

徐建培指出,冰雪產業是普及發展冰雪運動、高標准籌辦北京冬奧會的有力支撐,是培育發展新動能、加快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在工信部、國家體育總局等的指導支持下,我們強化政策扶持,在形成冰雪全產業鏈、培育新的增長極上取得了積極成效。河北省將進一步加大扶持引導力度,延長產業鏈條,釋放冰雪紅利,不斷推進冰雪運動和冰雪產業高質量發展。

本次博覽會由張家口市政府、省體育局、省工信廳、省冰雪運動協會主辦,設有主題展覽、主旨演講、權威發布、項目推介等八大板塊,邀請了國內外知名冰雪企業代表、知名專家學者、知名運動員等十大領域共200多人參會,將於12月23日閉幕。(記者張鏡)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