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冰雪 如意之約——

“雪如意”首秀!河北第二屆冰雪運動會今晚開幕

2020年12月21日16:4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2月21日電 (田巧梅)“雪如意”首秀、科技感爆棚、“5G+4K+VR”全媒體直播……21日上午,本網從河北省體育局獲悉,以“激情冰雪 如意之約”為主題的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於12月21日至23日在張家口舉行。

據了解,開幕式將於21日18時在張家口市崇禮區國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室外)舉行,總時長30分鐘。據了解,舉辦地“雪如意”在今年11月通過國際雪聯驗收並正式投入使用,此次開幕式將是“雪如意”建成后的首次亮相。開幕式將應用光影技術,通過多種不同的技術手段,多方面展現“雪如意”的獨特魅力。屆時,河北將運用“5G+4K+VR”等新媒體矩陣對開幕式進行全程直播。

運動會期間,河北還將在崇禮區太舞滑雪小鎮舉辦2020-2021雪季“健康河北 歡樂冰雪”系列活動暨崇禮冰雪嘉年華啟動儀式(室外),全面展示河北省冰雪運動發展成就﹔在張家口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冰雪裝備產業園舉辦河北張家口冰雪產業博覽會(室內),展示內容包括主題展覽、產業峰會、權威發布、項目推介、合作洽談、時裝秀、美食節、特賣會等8個主要板塊,期間將舉行2020張家口冰雪產業峰會暨第三屆零度以下經濟發展大會。

據介紹,與首屆相比,河北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品質更高、規模更大。本屆冰雪運動會設7個大項9個分項123個小項,截至目前,已完成陸地冰壺、輪滑、滑輪、高山滑雪和單板滑雪等5個分項的比賽,12月19日至23日,越野滑雪、雪地足球、速度滑冰和冰球四個項目陸續開賽,來自河北省14個地市、54所高校的2198人參賽。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