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京津冀物聯網產業對接活動將在石家庄舉辦

2020年12月18日14:2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京津冀物聯網產業對接活動”12月23日-24日將在石家庄舉辦。 河北省工信廳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12月18日電 (袁志廣)為提升京津冀三地物聯網產業創新能力和發展質量,搭建精准對接合作交流平台,引導資金、人才等資源投向物聯網產業,形成京津冀三地合理分工、科學布局的物聯網產業發展新格局,由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河北省商務廳、石家庄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20京津冀物聯網產業對接活動”將於12月23日-24日在石家庄市舉辦。

據介紹,本次對接活動以“共創物聯產業生態,洞見數字經濟未來”為主題,聚集金山雲、海爾卡奧斯、浪潮等國內知名物聯網產業鏈上下游核心技術產品企業和投資企業,加快區域內基於物聯網產業鏈條的上下游協同協作,推動一批優質項目簽約落地。

據了解,中國電子商會物聯網專業委員會理事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劉韻潔將在現場解讀新時代物聯網創新發展﹔中國傳感器與物聯網產業聯盟副理事長、九三學社中央科技委副主任郭源生則會介紹物聯網產業發展趨勢﹔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將發布《京津冀物聯網產業發展白皮書》等研究成果。

據悉,本次活動依托“國家產業轉移信息服務平台”搭建“京津冀物聯網產業對接雲平台”,提供精准對接服務,引導京津冀三地有條件的開發區加強與各產業鏈條頭部企業開展對接,推動優質項目簽約落地。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