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已舉辦冰雪賽事活動4300余場次

2020年12月18日08:3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已舉辦冰雪賽事活動4300余場次

河北省各市及雄安新區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均已啟動

已舉辦冰雪賽事活動4300余場次

10月中下旬以來,河北省各地、大中小學校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陸續舉行。從省體育局獲悉,截至目前,各市及雄安新區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均已啟動,全省已舉辦各類冰雪賽事活動4300余場次。

為吸引群眾廣泛參與,各地在按省裡要求設置競賽項目的同時,結合實際豐富賽事活動內容、創新賽事活動方式。12月13日,石家庄市舉辦了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雪上嘉年華暨雪地足球活動,120余名參賽人員在雪地裡踢球戲雪,體驗這項“混搭”運動的別樣魅力。12月10日至11日,滄州市舉行了第二屆校園雪合戰大賽,40支隊伍、近500人在滄州市第一職業中學激情開戰。豐寧滿族自治縣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在設置社會組、青少年組兩個組別的基礎上,增加了速度滑冰U系列比賽,為12歲以下青少年提供參與、展示的平台。

在籌辦、舉辦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過程中,各地冰雪運動進校園深入推進,冰雪運動推廣普及力度進一步加大,冰雪運動水平提升。12月4日,遷安市啟動中小學冰雪運動會,全市173所中小學校陸續組織開展了冰雪運動會、歡樂校園冰雪等活動。邯鄲市永年區對全區所有在職體育老師進行冰雪運動專業知識培訓,全區校園冰雪課程覆蓋率達到100%。滄州市積極開展陸地冰壺運動“五進”工作,參與人數達20萬人以上。邢台市已組建了輪滑、短道速滑、速度滑冰、滑雪、冰壺、滑輪、冰球等7支市級冰雪運動隊。

11月底,河北省實現了各縣(市、區)都有冰雪運動協會。各級冰雪運動協會充分發揮作用,進一步促進了冰雪運動推廣普及。定州市冰雪運動協會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組織了冰雪之夜、輪滑比賽、中小學輪滑和冰壺選拔比賽等。大城縣冰雪輪滑協會承辦了該縣滑冰培訓活動。

接下來,河北省各地、學校將緊緊抓住有利時機,繼續舉辦各類冰雪賽事活動,推動冰雪運動進一步向大中小學、企事業單位和社區、農村延伸拓展。(記者楊明靜)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