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信用聯社成功堵截一起電信詐騙案件

2020年12月16日17:1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2月16日電  近日,武安信用聯社成功堵截一起電信詐騙案件,為客戶挽回3.6萬元經濟損失。

12月5日一大早,武安市的徐女士急匆匆來到武安信用聯社磁山第二分社辦理業務,當班櫃員許從真在詢問客戶匯款用途中察覺到異常。

據徐女士說,兒子為某大學在校生,兒子的“老師”通過QQ找到徐女士,稱學校爭取了僅有的兩個崗前培訓的名額,徐女士的兒子就是其中一個,需要繳納54000元學費。徐女士愛子心切,為了搶佔名額,讓孩子在畢業后更好就業,徐女士已通過手機銀行向“老師”轉了18000元。因為卡裡余額不足,徐女士才著急來到信用社,想要把未到期的定期存單轉出,並再次向“老師”匯款。

當班櫃員許從真憑借多年工作經驗認定這是一起電信詐騙,便提醒徐女士近期金融詐騙案頻頻發生,可以和兒子聯系並核實情況。徐女士當即與兒子聯系,發現根本沒有此事。斷定徐女士被騙后,磁山第二分社的工作人員陪同徐女士趕往派出所報案。

客戶為磁山第二分社送來錦旗表達謝意。 武安信用聯社供圖

事后,客戶為磁山第二分社送來錦旗表達謝意,“真的太感謝你們了,要不是你們及時提醒,攢了好幾年的積蓄可就沒了!”

武安信用聯社提醒您,電信詐騙手法多樣,警惕網絡虛假信息,注意核實對方真實身份,不可輕易匯款﹔不要隨意使用通訊軟件添加陌生人,遇到此類事件要與朋友或家人核實信息真偽。(武安信用聯社供稿)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