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碑店:家門口的服務站 便民利民“零距離”

2020年12月16日11:3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在高碑店市方官鎮行政綜合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正為群眾辦理相關業務。 王美寧攝

在高碑店市方官鎮行政綜合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正為群眾辦理相關業務。 王美寧攝

人民網石家庄12月16日電 河北省高碑店市方官鎮八堵牆村的張艷芝近日從鎮行政綜合服務中心拿到了營業執照。“以前辦証要乘車去市裡,現在在家門口僅用了10來分鐘就辦了。”張艷芝連連稱贊。

100個以上高頻事項“最多跑一次”,簡單事項實現了“馬上辦”……在方官鎮新建的行政綜合服務中心,大廳內設有企業開辦、涉農事務、社會事務、城鄉建設、公共服務、代辦服務6個窗口,承接了108項服務事項,並與各部門業務系統全面對接,實現企業和群眾辦事線上“一網通辦”,網上可辦率達90%以上。

今年以來,高碑店市按照“應放盡放、能放則放”的原則,將政務服務事項分批逐步賦權下放到鄉、村,推動政務服務向基層延伸。目前,該市綜合服務站已覆蓋433個村(社區),真正實現服務群眾“零距離”。(付兆颯、於建雪、白月)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