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檢察機關基層院建設研修班在石家庄開班

2020年12月15日20:3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檢察機關基層院建設研修班開班式暨先進基層院表彰大會召開。 人民網朱鵬濤攝

人民網石家庄12月15日電 (朱鵬濤)為統籌推進基層檢察院政治建設、業務建設、隊伍建設、紀律作風建設和智慧檢務建設,跟進適應新時代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忠實履行檢察職能,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今天,河北省檢察機關基層院建設研修班開班式暨先進基層院表彰大會在河北省檢察官學院召開。

開班儀式上,河北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丁順生等領導為獲得第七屆全國先進基層檢察院的單位代為授牌,為2016-2020年度河北省先進基層檢察院代表和“三個一”主題黨日活動先進單位頒發獎牌和証書。

丁順生對河北省基層檢察院建設情況進行了簡要回顧總結,指出當前基層院建設存在的突出問題,要求河北省檢察機關強化責任擔當,狠抓任務落實,不斷開創新時代基層院建設工作新局面。要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牢牢把握好基層院建設正確方向,做到檢察機關絕對可靠、檢察隊伍絕對純潔、檢察干部絕對忠誠。堅持以辦案為中心,著力完善檢察監督體系,推動基層院“四大檢察”全面協調充分發展。堅持以服務大局為主線,著力提供更多更優檢察產品,堅決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

丁順生表示,堅持以領導班子建設為重點,大力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堅持以素質能力為基礎,構建檢察人才培養新格局,著力提升基層檢察隊伍專業化職業化水平。堅持以規范有序為重點,著力構建協同高效的基層檢察管理模式,推進基層檢察工作整體良性發展。堅持以從嚴治檢為保障,壓緊壓實基層院黨組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著力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基層檢察隊伍。堅持以加強組織領導為關鍵,激發基層院建設的內生動力,不斷提升基層檢察工作戰斗力。

承德縣檢察院、東光縣檢察院、棗強縣檢察院作為第七屆全國先進基層檢察院代表進行交流發言。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