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臨空經濟區永清片區征遷工作圓滿收官

2020年12月10日14:0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2月10電 “真沒想到,短短3天時間,我們就拿到了土地流轉的補償金!”河北省永清縣曹家務鄉朱庄村村民王新國高興地說。

12月9日,廊坊臨空經濟區永清片區舉行了第二批18個村街土地流轉補償資金發放儀式,征遷群眾代表喜領補償金。

補償金發放儀式現場。 張玉宇攝

臨空經濟區永清片區第二批18個村街土地流轉涉及4626戶,流轉土地17072畝,工作組12月4日進村工作,三天三夜完成資格認定、宗地圖確認、補償金測算。

“這次集中發放土地流轉補償資金,標志著第二階段征遷工作的全面告捷,也標志著臨空經濟區永清片區26個村街征遷安置和土地流轉工作圓滿收官。”廊坊市永清縣委書記彭敬捷說。

永清縣委書記彭敬捷為征遷群眾代表發放補償金。 張玉宇攝

廊坊臨空經濟區永清片區規劃面積28平方公裡,2020年,臨空經濟區永清片區征遷安置和土地流轉共涉及26個村街6158戶14097人,流轉土地面積30787畝。至此,今年兩批共26個村街的征遷任務已經全部完成。

回首臨空征遷之路,永清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4月20日至5月19日,僅用一個月時間完成首批8個村街906大戶的征遷和搬家工作﹔11月16日工作組入村到11月23日簽約選房,6天6夜完成第二批18個村街4414戶、10778人的征遷安置任務,再到11月30日,21.45億元的安置補償資金全部發放到村民手中﹔12月4日至12月7日,三天三夜完成資格認定、宗地圖確認、補償金測算,12月7日啟動簽約,創造了“簽約之日即是結束之時”記錄。

征遷群眾代表王新國夫妻二人喜領補償金。 張玉宇攝

面對永清歷史上規模最大、任務最重、時間最緊的臨空征遷,縣領導身先士卒、一線指揮,開啟“一把出征、四大班子上陣、一把負責、一抓到底”作戰模式﹔各級黨員干部不舍晝夜、隻爭朝夕,熔鑄成“絕對忠誠、團結拼搏、敢打必勝、勇爭一流”的永清征遷鐵軍精神﹔縣鄉村三級協同聯動,3000余名征遷干部“舍小家、顧大家”,凝聚起眾志成城的強大合力。

“永清臨空征遷做到用心用情打動人心,實現了‘陽光征遷’‘和諧征遷’。”永清縣政府縣長張兵說,征遷過程中,縣鄉村工作組採取“一對一、一包到底”的包聯形式,做到“人人政策一口清”。特別是群眾遇到的難題,堅決做到有問必答、事不過夜,切實把政策送到家、解決問題不出村。村民們對征遷的不理解和諸多疑慮,在一次次政策宣傳中消解了,在一次次公開公示中融釋了。

“臨空征遷對永清的干部隊伍來說是一場大考,在這場大考中,全縣廣大黨員干部以堅定信念、堅強意志、堅韌努力經受住了考驗,拼出了永清速度、打出了永清聲勢、交出了精彩答卷。”彭敬捷說。(永清縣委宣傳部供稿)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