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軍!河北女子冰球隊首獲全國A類賽事獎牌

2020年12月07日08:5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季軍!河北女子冰球隊首獲全國A類賽事獎牌

12月6日,2020年全國冰球錦標賽女子組比賽在雲南騰沖戰罷,年輕的河北女子冰球隊在季軍爭奪戰中以1︰0擊敗北京隊,獲得銅牌。這是該隊首次在全國A類賽事上獲得獎牌。

作為中國冰球協會年度最高級別賽事,2020年全國冰球錦標賽也是本年度唯一全國性成年人冰球賽事。分在女子組B組的河北女子冰球隊以第二名的成績進入淘汰賽。淘汰賽首場比賽,面對實力和經驗均強於自己的A組頭名上海隊,她們以1︰5失利,從而進入季軍爭奪戰。

雖然曾在小組賽中負於北京隊,但在12月6日進行的季軍爭奪戰中,河北女子冰球隊敢打敢拼,一開始就展開猛攻。比賽進行到3分29秒時,河北女子冰球隊隊員馮少軒在前場搶斷得手,直接射門得分。失球后,北京隊逐漸找回狀態,但河北女子冰球隊頑強頂住了對手的猛攻,最終以1︰0獲勝。

2017年成立的河北女子冰球隊,曾獲得2018年全國冰球錦標賽U16年齡段冠軍,2019年又獲得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體校甲組亞軍。教練於偉華說,作為本次比賽中最年輕且唯一隊員全部來自於跨界跨項選材的隊伍,球隊積累了經驗,收獲了信心,下一步將向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獎牌發起沖擊。(記者王偉宏)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