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口崇禮冰雪旅游度假區入選國家級旅游度假區

2020年12月06日09:3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崇禮冰雪旅游度假區入選國家級旅游度假區

  日前,國家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2020年新認定的15個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崇禮冰雪旅游度假區入選。目前,我國已於2015年、2017年和2019年合計推出了3批共30家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崇禮冰雪旅游度假區成為河北省唯一一個國家級旅游度假區。

  旅游度假區是指為旅游者提供度假休閑服務、有明確的空間邊界和獨立管理機構的區域,需要具備包括度假設施相對集聚,經營狀況良好,旅游公共信息服務體系健全,游客綜合滿意度較高,在全國具有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影響力等諸多優勢條件。根據《國家級旅游度假區管理辦法》,國家級旅游度假區需符合2011年頒布實施的《旅游度假區等級劃分》國家標准相關要求,由國家文化和旅游部認定。

  近年來,張家口市崇禮區搶抓冬奧機遇,突出冰雪主題,大力發展以冬季滑雪、夏季戶外為主導的體育休閑產業,在把崇禮打造成國際知名的冰雪運動和冰雪旅游勝地、國家冰雪運動推廣普及中心的同時,持續提升冰雪旅游優勢地位,連續13年舉辦國際雪聯高山滑雪積分賽、遠東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單板滑雪U型場地技巧世界杯、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等國際知名滑雪賽事。

  目前,全區近3萬人直接或間接為滑雪場服務,建成萬龍、雲頂、太舞、長城嶺、富龍、多樂美地、銀河7大滑雪場,已成為國內最大的高端滑雪集聚區,具備了一個世界級滑雪勝地的基本條件。全區擁有雪道169條162公裡,其中15條雪道通過國際雪聯認証,各類纜車索道67條44.5公裡,雲頂、太舞、萬龍、富龍四家雪場連續兩年入圍“中國滑雪場十強”。(記者劉雅靜 通訊員靳磊)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