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省本級撥付第一批藥品集中採購結余留用資金847萬

2020年12月02日21:4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2月2日電 (袁志廣)本網從河北省醫療保障局(以下簡稱醫保局)獲悉,河北省醫保局、河北省財政廳經過聯合測算考核,結合河北省人民醫院等26家醫療機構參加第一批藥品集中採購工作的自評情況,撥付結余留用資金847萬余元,該筆款項於11月5日撥付完畢。

據介紹,本次撥付第一批藥品集中採購結余留用資金是為進一步提升醫療機構和醫務人員參與改革的積極性,全面實行藥品集中帶量採購,並以藥品集中採購為突破口,全力推進“三醫聯動”改革要求。

下一步,河北省醫療保障局基金結算中心將持續發力,嚴格落實集中採購藥品醫保資金預算管理,做到預算科學、合理、精准。准確測算核定集中採購藥品結余留用金額,科學規范結余留用資金使用方向和范圍。督促醫療機構完善內部考核辦法,嚴格按照考核結果分配結余留用資金,提高集採藥品的使用量和使用效率,真正讓患者、醫院、醫務工作者感受到國家戰略性採購帶來的實惠。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