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全省!河北省醫保局公開聘請首批社會義務監督員

2020年12月02日21:1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2月2日電 (袁志廣)為進一步提高河北省醫療保障管理服務水平,充分發揮人民群眾在醫療保障事業中的社會監督作用,河北省醫療保障局(以下簡稱省醫保局)決定面向全省公開擇優聘請第一批河北省醫療保障基金監管社會義務監督員。

據介紹,此次招聘面向河北省范圍內所有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城鎮職工和城鄉居民,擬聘請醫療保障社會義務監督員30名,聘期3年。

據了解,醫療保障基金監管社會義務監督員由省醫保局聘任,在省醫保局指導下開展工作,行使監督定點醫療機構、定點零售藥店、參保人執行醫保政策情況,向省醫保局反映有關違反醫保政策、欺詐騙取醫保基金等問題線索﹔監督定點醫療機構、藥品生產經營及配送企業執行藥品、醫用耗材招標採購政策情況,定點醫療機構執行藥品、醫用耗材價格和醫療服務項目收費等政策情況,並向省醫保局反映有關政策執行不到位、違法違規等問題線索﹔協助宣傳醫療保障政策法規、收集社會各界對醫療保障工作意見等。

據悉,此次招聘採用郵寄報名和電子郵件報名兩種方式。報名人員可登錄河北省醫療保障局官網(http://ylbzj.hebei.gov.cn/content/1124)申請辦理報名手續。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