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百姓故事匯走進河北唐山高校宣講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2月01日10:5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2月1日電 (祝龍超)11月27日,唐山師范學院會議中心報告廳內氣氛熱烈、掌聲不斷,一堂生動活潑、接地氣的“思想政治理論課”在這裡舉辦。由河北省委宣傳部主辦的“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365百姓故事匯專場宣講活動”走進唐山高校,來自基層一線的8名優秀宣講選手,與青年學生一同分享他們的小康故事、扶貧故事、奮斗故事、發展故事,用精彩故事生動展示“十三五”偉大成就,從群眾視角共同展望“十四五”美好藍圖,推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入腦入心。

365百姓故事匯群眾宣講面向基層持續開展7年,堅持常態化開展、故事化講述、大眾化參與、立體化傳播,一大批感人至深的好故事在燕趙大地廣為傳頌,一大批群眾身邊的好典型引領著社會風尚。當天專場宣講的故事是從歷年來挖掘和宣傳的眾多好故事、好選手中精選而來,他們中,既有為貧困群眾開出“致富藥方”、“賣”出小康生活的扶貧干部,又有聞令而動、白衣執甲、舍生忘死挽救生命的“抗疫英雄”﹔既有平凡崗位上創造不平凡人生的逐夢青春,又有把論文寫在三尺講台的良師益友﹔既有投身國家大事、建設未來之城的雄安故事,又有播撒綠色種子、把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的塞罕壩故事......一個個生動精彩的故事,是“十三五”時期各行各業燕趙兒女奮力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生動寫照,既感人至深,又催人奮進。

“五中全會描繪了更加美好的未來,作為塞罕壩人,貫徹全會精神就是牢記初心使命,一代接著一代干,把綠色種子播撒在廣袤的大地上。”來自塞罕壩機械林場的宣講選手程李美說。唐山師范學院大二學生高若佳聽完宣講后十分感動,他說:“聽了一堂鮮活的“思政課”,這些好故事蘊含的時代精神激蕩著內心,我要做聽黨話跟黨走的時代新人,把青春寫在“十四五”建設偉大篇章。”

據了解,今年以來365百姓故事匯緊扣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以“全面小康、奮斗有我”為主題,通過雲端啟動、線上展示、線下巡講、手機直播等形式,線上線下開展宣講2000余場,制作推出了一系列微廣播、微視頻,在廣播、網絡、短視頻平台上廣泛傳播,參與人次達100余萬。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