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實現省市縣三級冰雪運動協會全覆蓋

2020年12月01日09:0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實現省市縣三級冰雪運動協會全覆蓋

  11月30日從河北省體育局獲悉,截至目前,河北省冰雪(輪滑)運動協會達216個,其中省級協會1個、市級25個、縣級190個,實現了省市縣三級冰雪運動協會全覆蓋,在全國數量最多、覆蓋面最廣、體系最健全。

  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快冰雪運動發展、建設冰雪運動強省的要求,進一步推進冰雪運動推廣普及,河北省學習借鑒北歐冰雪運動強國冰雪運動協會的組織架構和運行機制,結合實際,積極構建省市縣三級冰雪運動協會組織體系。

  8月27日,河北省冰雪運動協會完成換屆,將新聞媒體、高等院校、金融保險、通信運營、省級商會、冰雪場館、冰雪企業等領域人才引入,增強了協會發展后勁。以此為“樣板”,各市於10月份全部完成本級冰雪運動協會提質優化﹔同時,通過包聯督導、“送服務到基層”,加快推動縣級冰雪運動協會組建,於11月底實現了各縣(市、區)都有冰雪運動協會目標。

  在籌辦、舉辦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過程中,全省各級冰雪運動協會充分發揮在競賽組織、活動舉辦等方面的積極作用,加快冰雪運動進校園、進社區步伐。

  省冰雪運動協會承辦2020-2021雪季“健康河北 歡樂冰雪”系列活動,積極參與省冰雪聯賽,截至目前共委派裁判員1500人次。石家庄市冰雪運動協會在教育部門的支持配合下,與近200所學校達成了冰雪運動進校園合作意向,同時培訓冰雪項目社會體育指導員近2000人。定州市冰雪運動協會組織了冰雪之夜、市中小學輪滑和冰壺選拔賽等,在全市300多所學校實現冰雪運動全覆蓋。三河市冰雪運動協會由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軍郭丹丹擔任會長,並與河北體育學院展開了推廣冰雪運動的相關合作。

  據悉,接下來,全省各級冰雪運動協會將繼續參與第二屆冰雪運動會賽事活動舉辦,開展形式多樣的群眾性冰雪活動,並通過制定標准、培訓人才等,加快冰雪運動推廣普及。(記者楊明靜)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