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九屆中華骨髓庫河北高校行”活動圓滿結束——

引領青年學生積極參與人道主義事業 河北:先進組織和個人獲表彰

2020年11月30日14:0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年“第九屆中華骨髓庫河北高校行”活動總結表彰會舉辦。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11月30日電 (楊文娟)日前,由共青團河北省委、河北省紅十字會主辦的2020年“第九屆中華骨髓庫河北高校行”活動總結表彰會在河北醫科大學舉辦。

表彰會上,中華骨髓庫河北分庫對參與活動的17所高校進行評選,並對評選出的3個vlog大賽獲獎學校、4名“優秀講師獎”獲得者、8個“優秀組織獎”學校、42名高校“優秀志願者”等先進組織和個人進行了表彰。

“本次活動不僅宣傳了造血干細胞捐獻知識,弘揚了“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而且進一步鼓勵了更多的青年學生崇德向善,積極參與和支持人道主義事業。”表彰會上,河北省紅十字會黨組成員、辦公室主任郝建強說。

據了解,活動自10月17日啟動以來,共有17所高校參與、舉辦講座16場、校園宣傳活動30余場、發放宣傳禮品3300余份、宣傳頁20000余張……越來越多的大學生志願者參與到了“捐獻造血干細胞”這項人道主義活動中來。

特別是今年,活動還創新利用網絡等新媒體平台進行了vlog有獎征集投票大賽、組織線上講座雲課堂等活動,通過線上線下多種形式的交流互動,使廣大師生和社會人士更深入地了解造血干細胞的相關知識。

中華骨髓庫河北分庫干細胞工作負責人張江濤表示,每到一所高校宣傳時,高校社團的志願者們都積極主動參與,這充分展現了當代青年“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為河北省造血干細胞捐獻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宣傳作用。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