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通武廊”文旅產業大會在廊坊召開

2020年11月27日17:3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11月27日上午,2020“通武廊”(廊坊)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廊坊市隆重開幕。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一級巡視員翟玉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級巡視員王清,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級巡視員周建軍,廊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春燕、通州區二級巡視員王立生、武清區政協副主席趙振江等領導出席大會﹔“通武廊”三地的文旅部門主要負責人,三地文化旅游、大運河文化研究、攝影家等協會組織負責同志,運河文化專家學者,廊坊各縣(市、區)文旅部門負責人等參加大會。

會上,“通武廊”三地文化旅游部門聯合發布《北運河文化旅游創新發展·廊坊宣言》,表示將充分發揮“通武廊”文旅聯盟合作機制優勢,共同推進大運河文化帶、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和北運河旅游通航等重點項目建設,加快北運河文化旅游融合發展進程。

大會現場還進行了2020“通武廊”文旅發布,簽署《“通武廊”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交流合作機制》,並對“通武廊”文旅杰出貢獻人物進行表彰。

大會最后進行了聯盟會旗交接儀式,由廊坊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黨組書記鄒冠通將“通武廊”文化和旅游合作聯盟會旗傳遞給通州區文化和旅游局局長紀萬成,代表著通州區接過“通武廊”文化和旅游合作聯盟的接力棒,將舉辦下一屆年會活動。

今年是“通武廊”文化和旅游合作聯盟成立第四年,本次大會以“攜手京津冀 共享通武廊”為主題,充分發揮三地人相親、地相近,文化一脈相連,經濟往來密切的優勢,圍繞文化和旅游協同發展重點任務,在培育“通武廊”運河文化旅游帶、提升“通武廊”三地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水平、打造京津冀特色文化旅游名片、推動京津冀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等重要方面不斷發力,奮力推進京津冀文化和旅游高效協同,實現高質量發展。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