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市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將於12月2日開幕

2020年11月26日16:5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1月26日電 (楊文娟)從邯鄲市政府新聞辦今天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12月2日,以“激情冰雪、韻動邯鄲”為主題口號,邯鄲市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將在永年區佛山滑雪館開幕。

圍繞實現“到2022年全市參與冰雪運動群眾達到300萬人”的目標,邯鄲市各縣(市、區)及大中小學積極推進開展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各級各類冰雪賽事活動日益升溫。截至目前,邯鄲市20個縣(市、區)已經全部舉辦了縣級冰雪運動會,成為邯鄲市冰雪運動發展的重要抓手。

據邯鄲市體育局黨組成員、局長於新中介紹,本屆冰雪運動會將舉辦青少組比賽6項,包括輪滑、陸地冰壺、滑冰、冰球、滑雪、滑輪﹔社會組比賽5項,包括輪滑、陸地冰壺、滑冰、雪上足球、滑雪。目前,各縣組隊工作基本完成。

與首屆冰雪運動會相比,本屆冰雪運動會在項目設置上,增加了滑輪項目,豐富了活動內容,擴大了比賽規模﹔運動員的水平更高,各項目成績明顯提升,學生的參與熱情也更高﹔影響更大,本屆冰雪運動會將分別在永年區和邯鄲市區兩地舉辦,在市級比賽火熱進行的同時,各縣市區和中小學都積極開展了多項冰雪運動賽事,形成了市、縣、校三級開展冰雪運動賽事活動的濃厚氛圍。

“作為本屆冰雪運動會的舉辦地之一,永年區積極扶持冰雪場館建設,在原有滑雪場館基礎上,又建成面積3000平米的滑冰館,並深入開展冰雪運動進校園、進機關和冰雪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活動,先后組織6000余名學生和干部職工體驗冰雪,大力推進冰雪運動的開展與普及。”邯鄲市永年區副區長王品介紹說。

“舉辦冰雪運動會不僅有效提升了市民對於冰雪運動的了解度、參與度,而且推動了全市冰雪運動的普及,引領了市民冬季健身新風尚。”於新中說,此次冰雪運動會以青少年為重點,全力引導大眾參與冰雪運動,推廣冰雪健身休閑項目,豐富冰雪賽事活動,滿足大眾參與冰雪運動的多層次、多樣化的需求。同時,各地依據自然條件和經濟發展水平,採取宜冰則冰、宜雪則雪、室內外結合的方式來發展冰雪運動,推動了冰雪運動與旅游、健康、教育等相關產業的深度融合,促進了冰雪產業和冰雪事業的協調發展。

(責編:張曉博、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