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趙楷模·時代新人發布廳”錄制李志剛先進事跡

2020年11月23日08:3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燕趙楷模·時代新人發布廳”錄制李志剛先進事跡

  11月22日,河北省委宣傳部聯合省農業農村廳在“燕趙楷模·時代新人發布廳”錄制唐山市灤南縣姚王庄鎮李營村黨支部書記李志剛的先進事跡,並授予李志剛“燕趙楷模·時代新人”稱號。

  大力發展現代農業,深入推進鄉村治理,著力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積極培育鄉村文明新風……33年前,李志剛不顧家人反對,放棄了豐厚的收入,回到李營村擔任村黨支部書記。他帶領全村黨員群眾,“干”字當頭、艱苦奮斗、銳意進取,經過不斷探索實踐,調整產業結構,把一窮二白的李營村建設成為遠近聞名的富裕村、和諧村、生態村,村民年人均收入達到7萬元。李志剛先后被評為全國勞動模范、全國模范退役軍人。李營村榮獲全國文明村、全國衛生村、全國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國鄉村治理示范村等70多項榮譽稱號。

  一個個真實、細膩的故事,一幕幕溫馨、感人的畫面……節目通過現場訪談、視頻短片等形式,生動再現了李志剛帶領群眾齊心協力走上致富路的奮斗故事,充分彰顯了李志剛對黨忠誠、一心為民的政治品格和勇挑重任、擔當實干的優良作風。“農村要想發展,就得改革,就得跟著市場轉,跟著黨的政策走,這是李營村的富裕之道。”採訪中,李志剛鏗鏘有力的話語,飽含真情,不時博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據悉,節目將於11月30日在河北廣播電視台經濟生活頻道播出。(記者劉冰洋)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