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主持召開河北省國土空間規劃委員會辦公會

2020年11月23日08:2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明晰發展定位 優化功能布局 高標准高質量編制國土空間規劃

許勤主持召開省國土空間規劃委員會辦公會

明晰發展定位 優化功能布局 高標准高質量編制國土空間規劃

11月21日至22日,省長許勤主持召開省國土空間規劃委員會辦公會,研究石家庄市、秦皇島市、張家口市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工作。

許勤指出,國土空間規劃關乎未來,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土空間規劃的重要論述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九屆十一次全會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國土空間規劃為引領,深入落實重大國家戰略、區域協調發展戰略、主體功能區戰略,構建高質量發展的國土空間布局和支撐體系,科學布局生產空間、生活空間、生態空間,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奠定堅實基礎。

許勤強調,各市要科學精准定位,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統籌發展和安全,摸清資源環境現狀底數,發揮比較優勢,著眼提高未來競爭力,在新發展格局中找准定位。要優化產業布局,突出創新驅動發展,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深化產業結構轉型升級,推動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相結合,強化節約集約用地,為高質量發展留足戰略空間。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科學劃定“三條控制線”,立足資源環境承載能力,把水資源作為最大的剛性約束,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產,加快推進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持續改善環境質量,提升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構建藍綠交織、和諧自然的生態空間格局。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統籌城鄉發展,激發城市活力,不斷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完善交通路網等基礎設施建設,增加生態綠地和休閑空間,提高居民收入,吸引更多人才,努力創造宜業、宜居、宜樂、宜游的良好環境。要加強組織領導,省有關部門強化對市的指導,市強化對縣的指導,主要領導親力親為,各部門各單位協調聯動、密切配合,嚴格落實“多規合一”,對照7個清單和省委、省政府規劃編制有關要求,高標准高質量編制好國土空間規劃。

省領導袁桐利、徐建培,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會議。(記者王成果)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