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與李紀恆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2020年11月23日08:2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全力推進新時代民政事業高質量發展

王東峰與李紀恆舉行工作座談時強調

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全力推進新時代民政事業高質量發展

許勤參加座談 陳剛參加有關活動

11月21日至22日,民政部黨組書記、部長李紀恆率隊到河北省調研。21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石家庄與李紀恆一行舉行工作座談。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座談,省委副書記、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參加雄安新區有關活動。

王東峰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向李紀恆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對民政部長期以來給予河北的關心支持幫助表示衷心感謝。王東峰說,民政工作與民生密切相關,民生連著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長期以來,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高度重視民政工作,扎實推進民政事業,著力保障改善民生,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我們將以民政部此次調研為新的契機,鞏固拓展成果,持續升級加力,不斷提升民政工作質量和水平。要堅持政治站位,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始終把民政工作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不斷改善人民生活品質,提高社會建設水平,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要堅持人民至上,始終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著力強化社會兜底保障,建立健全養老服務體系,扎實做好農村和城市社區“兩委”換屆工作,全面提升基層社會治理水平,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堅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民政部門責任,形成分工協作、齊抓共管的大民政工作格局,全力推進新時代民政事業高質量發展,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有力保障。

李紀恆感謝河北省委、省政府對民政部各項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說,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把民政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來抓,在社會兜底保障、養老服務體系建設、特困群體關愛救助、基層社會治理等方面大膽探索,勇於創新,做了大量工作,積累了寶貴經驗,取得了顯著成效。民政部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認真總結推廣河北的好經驗、好做法,大力支持河北民政事業發展,齊心協力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

在河北省期間,李紀恆一行深入雄安新區、石家庄市等地,實地了解基層綜合服務中心建設、社區綜合治理、養老服務體系建設等工作情況。

省委常委、秘書長高志立,省政府黨組成員丁繡峰,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有關活動。(記者四建磊)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