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精彩賽事 賞匠心花藝

中國技能大賽·2020年河北省園林技能競賽決賽在邯鄲舉行

2020年11月21日16:4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藝術插花和組合盆栽比賽。 河北省住建廳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11月21日電 (楊文娟)青山畫卷迎來精彩賽事,山水邯鄲展現匠心花藝。日前,中國技能大賽·2020年河北省園林技能競賽,在河北省第四屆(邯鄲)園林博覽會展園舉行。

2020年河北省園林職業技能競賽是河北省第四屆園林博覽會的一項重要活動,由河北省住建廳、省人社廳、團省委、省林草局共同主辦。競賽共設三個項目,分別是園林景觀設計創新競賽、藝術插花競賽、組合盆栽競賽。

其中,藝術插花和組合盆栽已完成選拔賽,此次進行的是河北省決賽,共有20個代表隊,90余名選手參賽。這些選手均為35周歲以下的青年人,充分體現了競賽培養園林綠化、花卉園藝青年高技能人才的主旨。園林景觀設計創新競賽突出實踐性,以石家庄、衡水兩市提供的口袋公園待建項目為題,面向社會及高校征集方案,優秀設計方案將擇優落地,助力河北省口袋公園建設,目前正在征集設計方案。

據河北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副廳長李賢明介紹,自2012年以來,河北省已經連續舉辦8屆園林技能競賽,先后有兩千余名選手參賽,一大批園林綠化高技能人才脫穎而出,“園林技能競賽已經成為河北省園林綠化行業培養和選拔高素質技能人才的重要方式。”

藝術插花和組合盆栽比賽。 河北省住建廳供圖

藝術插花和組合盆栽比賽。 河北省住建廳供圖

藝術插花和組合盆栽比賽。 河北省住建廳供圖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