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走基層”宣講團到石家庄定州宣講

2020年11月21日08:2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學深悟透全會精神 立足基層干在實處

河北省委“走基層”宣講團到石家庄定州宣講

學深悟透全會精神 立足基層干在實處

11月20日,河北省委“走基層”宣講團到石家庄、定州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省委“走基層”宣講團成員作宣講報告后,與基層干部群眾進行互動,交流學習體會,廣大黨員干部反響熱烈。

當日,省委“走基層”宣講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在石家庄科技工程職業學院舉行。報告會上,省委“走基層”宣講團成員、省委黨校副校長李勝茹全面回顧了全會審議通過的《建議》起草經過和主要內容,並從准確把握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解讀和闡述。“宣講報告緊密結合當前實際,把全會精神系統詳細地輸送給我們,讓我們對全會精神有了更加准確、深刻的理解,為更好地開展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作為基層干部,我們必須帶頭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學深悟透,干在實處。”聽完報告,正定縣基層干部王蕾說。

報告會后,李勝茹來到正定縣城區街道辦現代城社區參觀社區精神文明建設宣傳欄、黨建宣傳展牌,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基層干部群眾座談交流。面對大家的提問,李勝茹一一解答,現場氣氛熱烈。

省委“走基層”宣講團成員、省社會科學院教授鄭英霞到定州,為黨員干部和基層干部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報告會上,鄭英霞聚焦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從《建議》的起草編制過程及特點、總體框架、核心要義等方面進行系統闡述和重點解讀。“報告會主題鮮明、內涵豐富、精辟深刻,既全面系統詮釋了全會精神實質,又結合河北省改革發展現狀闡釋了‘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任務,操作性、針對性都很強。”定州市發展改革局綜合科科長郭然說,“作為定州市‘十四五’規劃編制的牽頭部門,我們將全面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深入分析研判我市經濟社會發展實際,高質量完成‘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

“‘十四五’期間,黨中央對鄉村振興作了哪些具體規劃部署?”“優先發展農業農村,老百姓能得到哪些實惠?”報告會后,鄭英霞到定州市東亭村進行宣講,村民們踴躍提問,鄭英霞一一作答。(記者董昌、徐華 通訊員趙珍珍)

(責編:張曉博、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