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協十二屆十七次常委會會議閉幕

2020年11月21日08:2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推動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走深走實 緊緊圍繞省委全會決策部署履職盡責

河北省政協十二屆十七次常委會會議閉幕

推動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走深走實 緊緊圍繞省委全會決策部署履職盡責

葉冬鬆出席並講話

11月20日,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河北省政協十二屆十七次常委會會議閉幕,省政協主席葉冬鬆出席閉幕會並講話。

與會同志在討論交流中一致認為,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是中共中央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會審議通過的《建議》,順應時代要求、反映人民期待。省委九屆十一次全會,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五中全會精神的再動員再部署,王東峰書記對河北省“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建議》科學務實、指導有力,是今后5年乃至更長時期河北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性文件。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全會部署要求,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貢獻政協智慧力量。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五中全會精神,領會精神實質,把握實踐要求,在感悟光輝成就中堅定政治立場,在領會豐富內涵中堅定政治方向,在落實部署要求中堅定政治擔當。要積極建言獻策,廣泛凝聚共識,聚焦中心工作,加強思想引領,發揮委員作用,緊緊圍繞省委全會決策部署履好職、盡好責。要強化使命擔當,加強改進政協工作,強化協商主責主業,強化創新實踐探索,在拼搏奮進、實干篤行中展現政協新形象、新樣子。

會議審議通過了省政協關於強化政協委員責任擔當的意見和修訂后的省政協專門委員會通則,表決通過了有關人事事項。

省政協副主席孫瑞彬、曹素華、盧曉光、蘇銀增、王寶山出席,省政協副主席葛會波主持。(記者高原雪)

(責編:張曉博、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