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全面提升基礎設施工程質量

2020年11月19日08:4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堅持高標准扎實推進雄安新區項目建設 全面提升基礎設施工程質量和水平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堅持高標准扎實推進雄安新區項目建設 全面提升基礎設施工程質量和水平

許勤陳剛參加活動

11月18日,河北省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重要要求,高標准、高質量扎實推進雄安新區項目建設,全面提升基礎設施工程質量和水平,努力創造“雄安質量”。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委副書記、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參加活動。

王東峰、許勤首先來到雄安新區啟動區市政道路及綜合管廊項目建設現場,認真聽取工作匯報,實地檢查工程進展。項目負責人介紹說,啟動區市政道路及綜合管廊項目按照統一規劃、分段實施的原則,正在緊張有序推進,將於今年底如期完成該片區部分市政工程建設任務。王東峰指出,市政道路和綜合管廊是新區重要的基礎設施,建設質量和施工進度直接關系新區其他工程項目能否如期實施,直接關系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有效承接。要自覺站在全局和戰略的高度,深化思想認識,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推進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倒排時間、落實主體、壓實責任,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建設任務。要始終把質量放在第一位,嚴把原料關、施工關、監理關,強化監管執法,建立全流程質量監督管理體系,健全第三方質量監理制度,努力打造標杆工程、精品工程、廉潔工程。

正在建設中的雄安新區劇村220千伏變電站,是新區重要的電力設施,建成后將為容東片區經濟發展和居民生活提供充足的電力保障。王東峰、許勤認真了解變電站建設情況,對貫穿其中的理念創新、技術創新、模式創新給予高度評價。王東峰指出,電力是推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重要能源,電力設施建設關乎雄安新區長遠發展。要大力推進能源高效安全利用,積極創新電力供應和傳輸技術,切實提高電力設施和裝備水平,不斷完善管理制度機制,全面提升電力供應的穩定性、安全性。要積極使用清潔能源,充分發揮南北特高壓電網融合優勢,大力促進壩上地區風電、光電資源在雄安新區有效利用,用壩上的風點燃雄安的燈、張北的光照亮新區的房,推動能源循環利用,提升綠色環保水平。要精心做好規劃建設工作,推動電力設施與周邊景觀融為一體,確保雄安新區處處皆風景,確保每個項目高質量,為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作出電力系統的積極貢獻。

調研檢查期間,王東峰利用晚上時間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認真聽取新區有關工作匯報,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

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活動。(記者四建磊)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