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首家消防主題餐廳落成 正式向市民開放

2020年11月18日11:1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1月18日電 (周博)每年的11月是消防安全月。為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識,夯實社會面火災防控基礎,打造“全民參與、防治火災”的良好局面,11月17日上午,石家庄首家消防主題餐廳正式面向所有市民開放營業。

石家庄首家消防主題餐廳正式向市民開放。 趙微供圖

       據了解,這家消防主題餐廳位於石家庄市中華北大街和新華路交口處。餐廳內設有“消防器材介紹”“消防知識技能科普展示”“消防結繩科普”及“VR消防模擬場景展示”等區域。

       在消防器材展示區,消防員現場為市民講解了各種各樣的消防裝備和消防救生器材,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消防服具的佩戴,並讓孩子們穿上消防服親身體驗﹔在消防知識技能科普展示區,市民可以了解身邊有哪些常用的滅火逃生器材,如何報火警以及如何正確扑救初期火災等消防小常識﹔另外,消防結繩體驗和VR消防模擬場景等群眾參與性、互動性強的活動,得到了現場群眾的歡迎和熱情參與。

       活動現場,還設置了“消防小課堂”,消防宣傳解講員結合當季火災特點,重點講解了初期火災的特點及扑救方法、逃生小技巧、消防安全標志等消防小知識。此外,主題餐廳內消防元素隨處可見,內容圖文並茂,通俗易懂,就餐的同時,就能潛移默化地受到消防文化的熏陶,在休閑娛樂中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識。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