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到河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調研

2020年11月18日09:1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精心做好運河整體景觀和城市建筑風貌設計 切實把千年大運河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

許勤到河北省發改委調研時強調

精心做好運河整體景觀和城市建筑風貌設計

切實把千年大運河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

11月17日,河北省長許勤到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調研,研究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等工作。

許勤強調,規劃建設好大運河文化帶,是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政治任務,是保護歷史文化、改善生態環境、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運河沿線各市縣和有關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的重要指示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王東峰書記要求,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文化自信,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科學編制河北省《大運河整體景觀和城市建筑風貌規劃》,加快打造璀璨文化帶、綠色生態帶、繽紛旅游帶,共同保護好大運河,使運河永遠造福人民。

許勤指出,要立足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大運河,進一步修改完善《規劃》,高質量推進大運河文化帶建設。要堅持保護第一,把大運河文化遺產保護同生態環境保護提升、沿線名城名鎮保護修復、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等統一起來,古為今用、強化傳承、修舊如舊,更好保護運河風貌。要堅持系統觀念,搞好統籌謀劃,加強與國土空間規劃、雄安新區規劃等重點規劃和重點工作的有機銜接,嚴格落實中央關於耕地保護、農業結構調整、水利工程建設和綠化等政策要求,科學布局沿線特色小鎮和美麗鄉村建設。要注重協同配合,與北京、天津等兄弟省市密切合作,共同推進大運河河道水系治理管護,用好文化、生態、航運等資源。要增強《規劃》的指導性和針對性,堅持突出重點、分片管控、分類指引,充分考慮土地、資金等要素,進一步明確設計標准、管控要求,精准編制正負面清單,便於沿線市縣操作實施。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調研。(記者王成果)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