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應急產業聯盟在唐山成立

2020年11月17日17:2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應急產業聯盟16日在唐山正式成立。河北省工信廳 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11月17日電 (袁志廣)河北省應急產業聯盟16日在唐山正式成立。省直有關部門、第三方機構、科研院所及相關企業代表近150人出席了該聯盟的成立大會。據悉,該聯盟現有創始會員企業204家,河北省內企業180余家,際華三五零二職業裝有限公司董事長周長勝當選理事長。

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以下簡稱省工信廳)黨組書記、廳長龔曉峰在致辭中表示,應急產業在防災減災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其涉及領域寬、覆蓋面廣,產業鏈長、產業融合度高,是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推進河北省相關產業邁向智能化、高端化、系列化、服務化,實現工業經濟轉型升級的重要抓手。

河北省工信廳黨組書記、廳長龔曉峰發表致辭。河北省工信廳 供圖

他說,應急產業聯盟的成立,必將整合資源,協調創新技術,推動相關單位開展聯合攻關,從而實現要素資源共享,贏得整體優勢。龔曉峰要求,應急產業聯盟要發揮好牽引帶動作用,推進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物聯網等先進技術與應急產業深度融合發展。

據介紹,下一步,省工信廳將聯合發改、應急、科技等部門,在政策引導、項目建設、要素保障、科技研發、人才引進等方面積聚資源,為應急產業聯盟和廣大企業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服務,共同營造良好發展格局。

(責編:袁志廣、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