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河北人發布廳”發布王雲英等1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先進事跡

2020年11月13日09:2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最美河北人發布廳”發布王雲英等1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先進事跡

11月12日,河北省委宣傳部“最美河北人發布廳”在河北廣播電視台播出了2020年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發布儀式,發布了王雲英、王學義、孫雷剛、蘇浴源、陳賀、單保恩、趙佔良、袁雅冬、黃印冉、閻錫新等1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先進事跡。

一直以來,廣大科技工作者秉持國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立足崗位,銳意進取,不斷創新,真正讓科技成果利國、惠民,1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就是其中的優秀代表。

“壓力肯定有,肩上的責任很重,不僅有病人的安危,還有隊員們的安全……”節目中,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大內科主任、呼吸與危重症內二科主任袁雅冬的一席話,把人們的思緒再次帶回到抗疫最緊張的那段日子。“實現脫貧致富是農民迫切需要的,能夠通過科技的手段幫助他們實現這一願望,也是我的榮幸。”張家口市農業科學院蔬菜研究所所長蘇浴源,選育蔬菜良種,研究創新多種高效種植模式,助農增收20多億元。王雲英、王學義、孫雷剛、陳賀、單保恩、趙佔良、黃印冉、閻錫新也分別從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工作生活感悟,展現出新時代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風貌。(記者劉冰洋)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