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張冬奧發展論壇2020在張家口崇禮舉辦

2020年11月12日09:2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京張冬奧發展論壇2020在崇禮舉辦

  11月7日至8日,京張冬奧發展論壇2020在張家口市崇禮區密苑雲頂樂園滑雪場舉辦。在線下舉行的同時,本次論壇同步進行線上直播,觀眾達5萬余名。

  本次論壇由北京市社科聯、崇禮區委主辦,北京改革和發展研究會、密苑雲頂樂園滑雪場、京張冬奧研究中心承辦,旨在助力北京冬奧會籌辦,促進冰雪產業和地區經濟發展。論壇上,有關專家學者圍繞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最新動態進行了主題演講,就崇禮滑雪大區國際化發展之路、冬奧后的中國滑雪市場、北京冬奧會對京張經濟的影響等進行了專題演講。

  本次論壇還公布了“冬奧之友”獲獎人選,舉行了《京張冬奧發展報告2020》首發式。《京張冬奧發展報告2020》是京張冬奧研究中心出版的第三部冬奧相關問題研究報告,內容涵蓋賽事研究、場館建設、地區經濟、冰雪產業、文化旅游等。

  作為圍繞北京冬奧會進行研討的年度學術論壇,京張冬奧發展論壇目前已經舉辦6屆,除前兩屆在北京舉辦外,近四屆均在張家口舉辦。(記者趙瑞雪)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