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已有1.4萬多人參賽

2020年11月12日09:0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已有1.4萬多人參賽

河北省冰雪運動群眾參與度不斷提升

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已有1.4萬多人參賽

11月11日,從河北省加快冰雪運動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召開的有關會議上獲悉,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籌辦啟動以來,圍繞實現“2020-2021雪季全省參與冰雪運動群眾達到2200萬人”目標,河北省著力提高賽事品質,擴大參與規模,群眾參與冰雪運動的深度和廣度不斷提升。

相比省首屆冰雪運動會,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在群眾性冰雪運動項目上增設了雪地足球這個大項,同時增設了高山滑雪、單板滑雪這兩個專業性、競技性強的競賽項目,達到7個大項123個小項。同時增加了省冰雪聯賽作為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預選賽。截至目前,省冰雪聯賽所設6個大項中的3個已完賽,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3個陸地冰雪項目(陸地冰壺、滑輪、輪滑)比賽已經結束,共吸引了1.4萬多人參賽,參賽人數已超上屆。

截至11月10日,全省冰雪運動協會達到176個(其中省級1個、市級25個、縣級150個),一些市實現縣級冰雪運動協會全覆蓋,協會活力和影響力日益提升。

為進一步推動冰雪運動進校園,省體育局、省教育廳聯合實施農村中小學配備輪滑鞋計劃和中小學體育教師冰雪項目培訓計劃。省教育廳還印發《關於加快推進全省青少年冰雪運動進校園的實施意見》《關於開展“小手拉大手”行動推進全省冰雪運動發展的實施計劃》,廣大青少年學生參與冰雪運動的深度和廣度也大大提升。(記者楊明靜)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