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開幕

2020年11月07日20:4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衡水市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開幕式現場。 衡水市體育局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11月7日電 (朱鵬濤)6日上午,河北省衡水市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在衡水市體育館開幕。

據悉,本次冰雪運動會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辦,衡水市體育局、衡水市教育局承辦,為期兩個月。設青少年組、社會組、大中專院校組三個組別。賽事內容包括滑冰(速度滑冰)、冰上4×100米接力、陸地冰壺、輪滑、滑輪、五人雪地足球、冰上拔河、陸地冰球8個項目。將有來自衡水各縣市區的2000多名運動員參加。

近年來,衡水不斷探索冰雪項目發展模式,積極開展了學生冰雪知識競賽、“迎冬奧”學生藝術作品評選、“冰壺進校園”、冰雪運動主題課程進校園等系列活動。衡水市將以冰雪運動會為契機,進一步普及冰雪知識,濃厚冰雪運動氛圍,帶動冬季全民健身運動蓬勃發展。同時,緊緊抓住青少年學生這個關鍵群體,繼續加大校園冰雪文化建設,爭創奧林匹克教育示范學校和冰雪運動特色學校。積極開展滑雪、滑冰、輪滑等冰雪運動教師的專項培訓,切實提高學校冰雪項目工作的質量和水平,培養高素質冰雪運動項目人才,實現冰雪運動跨越式發展。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