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開展“厲行節約、反對浪費”主題宣傳實踐活動——

共青團河北省委:鼓勵廣大青少年做抵制浪費的倡導者踐行者

2020年11月02日15:2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1月2日電 (楊文娟)近日,為鼓勵河北省廣大青少年做抵制浪費的倡導者、踐行者,切實養成勤儉節約的良好習慣,共青團河北省委以“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為主題開展了線上線下宣傳實踐活動。

河北省各高校,各級少先隊組織、青聯委員,青年志願者協會和志願服務組織紛紛響應號召,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實踐活動。各高校利用主題宣講、主題教育、主題採訪、主題團日等方式,面向全校開展分類別、有針對性的宣傳教育,掀起愛糧節糧教育學習宣傳熱潮。各級少先隊利用主題班會、板報、手抄報、標語牌等活動在校園積極宣傳“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

其中,霸州市辛章辦事處策城小學召開主題班會,向學生講解有關勤儉節約的知識,用老一輩革命家艱苦奮斗的革命歷程向學生傳達了勤儉節約理念。邢台市馬市街小學開展“小隊員的節糧大行動”活動,通過自主調查、自主思考、自主行動等環節,將“節約糧食”的意識深深扎根腦海。

各級青聯委員開展“河北省青聯光盤行動”,建立河北省青聯全民光盤app群組,動員河北省各地市青聯委員加入光盤打卡行動,分享節約經驗。各地青年志願者協會、志願服務組織積極組織廣大青年志願者進機關、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進商鋪開展主題活動,擴大活動的覆蓋面和影響力。

此外,共青團河北省委在9月份還面向全省青少年啟動“拒絕舌尖上的浪費”系列宣傳教育活動,線上吸引102萬余人次參與,線下招募了2000多名美團騎手加入宣傳志願者隊伍,發放宣傳海報5萬張。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