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4名博碩士人才與用人單位達成初步就業意向——

實施人才強冀戰略 河北舉行高層次人才引進“高校行”活動

2020年11月01日15:4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1月1日電 (田巧梅)“能參加家鄉的招聘會感覺很親切,看到河北很多單位有招聘需求,我更堅定了回河北發展的信心。”四川大學化工學院博士、河北籍學子劉玉瓊說。

為助力河北省高校、醫院和科研院所等用人單位精准引進博碩人才,近日,河北省人社廳分別赴四川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和蘭州大學舉辦了4場“中國河北高層次人才引進交流大會高校行”活動。

人才引進交流大會現場。 河北省人社廳供圖

據了解,本次活動中,河北省科學院、河北大學、河北醫科大學、石家庄鐵道大學等16家企事業單位發布博士需求崗位71個、碩士需求崗位37個,共需求人才1674人,其中,招聘崗位主要集中在教師崗、管理教輔崗、研發崗等方面,需求專業主要方向為經濟類、管理類、生態學類、機械工程類、藥學類和機械工程類。

同時,該活動通過進校宣講、微信群、公眾號信息推送、聯絡河北籍生源畢業生、發放宣傳冊等方式,定向發動2340余名“雙一流”高校博碩士人才進場求職,用人單位現場收取有效簡歷3800余份,其中博士簡歷2100份、碩士簡歷1700份,364名博碩士人才與用人單位達成初步就業意向。

人才引進交流大會現場。 河北省人社廳供圖

此外,河北省參會單位為求職者提供了較為優厚的薪酬待遇,其中河北經貿大學、河北醫科大學、北華航天工業學院等單位均承諾提供事業編制,給予安家費和科研啟動經費,連續5年按月發放住房補貼,承德醫學院對引進的博士人才給予每月1萬-1.5萬的工資待遇,邢台學院對引進的學術領軍人才按照“一人一策”標准進行安置。

據了解,河北省自2016年開展“中國河北高層次人才引進交流大會高校行”活動以來,先后走進上海交通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陝西師范大學、武漢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蘭州大學等人才高地,累計組織河北省內300余家單位參會,提供人才需求崗位6000余個,1400余名博碩人才與用人單位達成就業意向。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