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掃黑辦第3特派督導組進駐滄州

2020年11月01日08:3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國掃黑辦第3特派督導組進駐滄州

  為貫徹落實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三次推進會和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第10次會議精神,全國掃黑辦第3特派督導組10月30日正式進駐滄州市開展督導工作,並於31日聽取了滄州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情況的匯報。

  此次督導將緊盯省市縣三級重點任務落實和重點地區推進“六清”行動中的短板弱項,找出問題症結,拿出“硬核”措施,推動各地做到決心不變、力度不減、責任不鬆,確保年底前拿出經得起高標准檢驗的六張“清單”。其間,特派督導組將對重點涉黑涉惡線索開展復核,對重大涉黑涉惡案件進行評查,深入核查法律適用是否准確,辦案是否依法嚴格規范、高質高效等。同時,圍繞重點行業領域治理推動建立長效機制,推進掃黑除惡常態化。

  據悉,特派督導組主要採取聽取匯報、個別談話、調閱資料、案件評查、線索復核、專題座談、深入基層明察暗訪等多種形式開展督導。根據工作需要,特派督導組還要向舉報人、被舉報人等涉案人員了解情況。對督導中發現的問題線索,依法移送有管轄權的政法機關﹔發現的黑惡勢力背后“保護傘”,將按干部管理權限分別向有關部門及地方黨委政府移交移送。(記者尹翠莉)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