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舉辦第一期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培訓班

2020年10月23日22:0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石家庄市第一期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培訓班。

人民網石家庄10月23日電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引導全市廣大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增進政治共識,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參政議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石家庄市委統戰部於10月21至10月23日在市委黨校舉辦了第一期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培訓班。全市21個縣(市、區)新聯會會長、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代表共計48人參加了此次培訓。

石家庄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明其在開班儀式上作動員講話。

培訓班採用了專家授課、現場教學、分組討論等形式多樣的教學方式,注重引導學員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真正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此次培訓全體學員深入學習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新階層人士相關內容,參觀了城市館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石家庄發展紀實展,進一步提升了政治理論素養,彌補了平時系統全面學習的缺憾,同時又近距離了解城市未來發展規劃、感受十次黨代會以來省會發展成就。

石家庄市第一期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培訓班成立石家庄市同心·新力量服務團

石家庄市委統戰部副部長許燕軍在結班儀式上講話。

本期培訓班以參訓學員為核心骨干,成立了“石家庄市同心·新力量服務團”。培訓結束后,服務團將發揮自身專業優勢,積極履行社會責任,開展捐資助學、扶貧濟困、走訪慰問等特色活動,不斷樹立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良好形象,提高社會影響力。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