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出台省級地方性法規遏制“舌尖浪費”

2020年10月19日09: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10月18日電  (記者史自強)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日前審議通過關於厲行節約、反對餐飲浪費的規定,將於今年11月1日起實施。這是全國首部專門聚焦治理餐飲浪費的省級地方性法規,為破解餐飲浪費焦點難點問題提供法治方案。

  根據規定,廣播、電視、網絡音視頻服務提供者禁止制作、傳輸、傳播假吃催吐、量大多吃、夸張獵奇、暴飲暴食等鋪張浪費的行為。餐飲經營者應當推行公筷公勺、雙筷和分餐制,提供半份菜、小份菜菜品規格,實行半份半價、小份適價的經營方式,倡導自助餐、份餐就餐方式,發展可選擇套餐種類。餐飲經營者誘導消費者超量點餐的,或者設置最低消費的,由市場監督管理等部門責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處一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的罰款。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19日 11 版)

(責編:李哲、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