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汛期河北省大中型水庫蓄水31.15億立方米

2020年10月12日08:4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大中型水庫蓄水31.15億立方米

  從河北省水利廳獲悉,6月1日至9月30日是河北省法定汛期,從10月1日起河北省汛期結束。

  水情信息顯示,今年以來,全省平均降水量509毫米,比去年同期多25%,比常年同期多3%。入汛以來,全省平均降水量412毫米,比去年同期多29%,與常年同期持平。全省大中型水庫總蓄水量31.15億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蓄水0.50億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3.84億立方米。平原窪澱(白洋澱、衡水湖、大浪澱)蓄水6.49億立方米。

  水利專家提醒,盡管汛期結束,河北省氣候不確定因素仍然較多,極端天氣頻發,部分小型水庫水位較高,各地各單位要繼續加強小型水庫特別是高水位運行水庫和病險水利工程的監督管理。同時,要抓住每次降雨過程,蓄、引、提並舉,努力增加水利工程蓄水量,為今冬明春儲備足夠的水源。(通訊員任樹春 記者趙紅梅)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